当前位置 > 首页 > 区镇动态

大新镇开展高温天气困难群体帮扶工作

来源:张家港市大新镇发布时间:2022-08-19 08:21:16访问量:字体

为应对持续高温天气,确保困难群众、空巢独居老人安然度过高温天,815日,市民政局局长范一明一行赴大新镇督查民政领域防暑降温工作。在新闸村低保户蒋老家中,范一明详细询问了蒋老的身体健康状况和生活保障情况,送上了空调扇和防暑降温物资,鼓励他保持乐观心态,积极面对生活,并嘱咐镇、村工作人员要格外关心关注困难群众、独居老年人的安危,要切实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措施实。

副镇长任亚超陪同督查并就大新镇民政领域防暑降温相关工作情况做了简要汇报。一是开展集中走访。实行了“一日一报”制度,采取了敲门入户、电话视频等多种方式,每天了解重点人群的动向和情况,加大了对机构外单身低保户、空巢独居老人等特殊困难群体的走访力度。本次走访,共摸排低保户、低保边缘重病困难对象、低保边缘家庭、其他困难家庭、无固定收入重度残疾人、空巢老人等共1139人,为104户低保家庭送去了防暑降温用品。二是全面落实责任。明确了村干部分片定组制度,按照组、埭、楼道细化网格划分,充分发挥村民小组长、楼道长、志愿者等各类队伍作用,形成了底数清单、问题清单、帮扶措施清单。三是帮扶措施精准。为空巢失智失能老人配备了具有一键紧急呼救的智能腕表,与重点空巢独居老人签订四方协议,督促老人子女落实关爱主体责任。同时,发挥社会组织的专业优势,通过志愿者结对、政府购买服务等形式,引导他们参与困难群体的关爱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