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部门动态

张家港市公安局全力织牢夏季未成年防溺水“安全网”

来源:张家港市公安局发布时间:2022-08-17 10:50:56访问量:字体

针对夏季高发的未成年人溺水事件,张家港市公安局主动谋划、周密部署,健全完善防范机制,切实筑牢辖区水域安全。

一、坚持以宣促防,保持预防预警“不下线”。联合区教育局对辖区内中小学及幼儿园开展系列教育宣传活动,将防溺水宣传带进家庭、融入日常。发挥社区民警法制副校长职能,深入辖区中小学开展“珍爱生命、严防溺水”主题知识讲座,普及安全知识,增强学生自我防范意识。

二、坚持以治筑防,保持群防群治“不松懈”。梳理排查近三年辖区溺水事件涉及水域,按属地形成风险提示报告,推动在明显位置加设“禁止游泳”标识,重点部位加设围栏、救援竹竿等防护救援设备。对高风险地区,由属地派出所会同街道办切实做好相关防护措施,开展高频巡查,确保安全防范无盲区、无死角。

三、坚持以勤补防,保持联防联动“不脱节”。深化警网格融合,发动村居(社区)干部、网格员、治安积极分子等力量,在午后、傍晚等重点时段加强重点水域的巡逻,并通过线上视频监控与线下巡查相结合的方式,有效对游泳、戏水等不安全行为及时进行劝阻,切实做到精准预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