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家港市交通运输局 > 专题专栏 > 张家港城区快速路建设专题 > 工程进展 > 东三环 > 工程进展

东三环(张杨公路至苏虞张公路)新建工程主线完成沥青摊铺

来源:发布时间:2022-11-18 09:25:00访问量:字体

作为张家港市城区快速路的重要组成部分,东三环(张杨公路至苏虞张公路)新建工程建设一直备受市民关注,日前,东三环新建工程主线沥青摊铺全部完成,项目建设向着全线通车目标迈进了关键一步。

119日上午,记者在东三环新建工程施工现场看到,铺设完成的沥青路面宽阔、平坦,从空中俯瞰,主线宛如一条黑色巨龙纵贯南北,展露雄姿。“主线采用双层路面结构,摊铺SMA改性沥青,改性沥青具有路面孔隙率小、耐久性好、水稳定性和抗滑性能强等优点,通行时舒适感较好。”张家港沪铁城市开发建设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波告诉记者,目前,东三环新建工程主线已进入交安设施、信号监控、绿化等附属设施施工阶段,匝道的水稳基层及沥青面层摊铺也在同步施工。

东三环新建工程起于346国道与张杨公路互通,向南跨越三干河,沿途与南苑路、新泾路、杨塘路交叉,跨越华妙河,终于苏虞张公路,主线全长5.6公里,从起点出发,按限速行驶,主线全程通行时间只需5分多钟。记者注意到,高架桥面每隔不远就会有一处雨水收集口,桥墩上也排布了雨水管道,这是东三环新建工程独具匠心的海绵城市建设。“下雨时,桥面的雨水通过管道进入桥下的消能池和雨水花园进行净化,净化完成后再排入河道内,保护桥面铺装,确保通行顺畅。”李波介绍。

据了解,东三环新建工程将于今年底通车,届时将成为张家港站与主城区之间的快速客运通道,便利高铁新城与全市主要板块之间的联系。“东三环新建工程通车后,可以将东二环上的货车引到东三环,等效替代了东二环的省道功能,方便市民客车出行,将大大缩短市民前往高铁站或苏州方向的时间、距离。”市交通工程建设服务中心副主任胡少卓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