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部门动态

市工信局组织冶金企业赴南钢集团开展数字化改造交流对接活动

来源:张家港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发布时间:2022-08-04 16:50:00访问量:字体

为深入学习智能制造先进案例及经验,进一步提升我市冶金行业智能化、数字化能力水平,84日,市工信局组织部分区镇相关部门分管领导及沙钢、永钢、浦项、攀华、联合铜业等冶金行业重点企业负责人赴南京钢铁集团开展数字化改造交流对接活动

研学组一行先后参观了南钢博物馆和智慧运营中心,感受南钢集团激动人心的历史沿革和发展进程,认真学习智能制造领域前沿成果,深入了解了以“1个中心、4条产线、6大集群、8个专业、N个模块”等业务领域深度挖掘建模、通过数字孪生技术再现的钢铁智造运营情况。

在随后的交流座谈会上,南钢集团战略运营部作高质量发展汇报,双方围绕冶金行业数字化改造、5G应用、数字孪生等问题作深入交流。

南京钢铁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于1958年,系国家级绿色工厂、行业能效领跑者,国家智能制造标杆企业、工业互联网试点示范企业,国家制造业单项冠军产品、绿色设计产品、工业强基项目,四获国家科技进步奖。南钢以数字技术重塑工业制造价值链,打造千万吨级钢企全流程数字制造体系,率先打造世界首条专业加工高等级耐磨钢配件的“5G+工业互联网”智能工厂,率先建成钢铁行业首个集群式一体化智慧运营中心,率先在全行业推进数据治理工作。南钢领先数智化成果形成对外输出的7类产品与解决方案,孵化多个高科技子公司,服务20多个行业,1万多个企业客户,带动相关行业数智化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