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监管信息

张家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城镇燃气安全生产专项检查

来源:张家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时间:2022-09-09 09:08:45访问量:字体

为切实加强城镇燃气充装单位安全监管,进一步规范气瓶充装行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97日起,张家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结合《苏州市城镇燃气安全整治“百日行动”工作方案》,组织执法人员对城镇燃气充装单位开展了专项安全检查。

执法人员重点检查了充装单位是否存在充装人员无证作业,充装非自有产权气瓶、超期未检、报废或翻新改造气瓶等现象,并结合往年事故隐患整改情况,梳理可能存在隐患的重点环节和重点区域,开展重点检查,针对排查出的隐患情况,逐条、逐单位建立隐患台账,确保隐患整改到位。

在充装单位现场,执法人员仔细查看气瓶、压力容器、压力管道及其安全附件的安全状况,检查日常安全管理制度落实情况及质量保证体系运行记录等资料,就企业进一步加强当前安全管理提出明确要求:一要深刻吸取近期国内发生的安全生产事故教训,高度重视特种设备安全管理工作;二要严格落实安全主体责任,抓好各项管理制度和岗位责任制落实,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细;三要切实做好特种设备应急管理工作,进一步完善应急救援预案,抓好应急演练工作,加强应急管理和安全教育培训,提高突发事件应对处置能力。

检查总体情况良好,但也存在着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一是充装单位管理制度落实不到位,部分充装作业人员安全意识仍有待加强;二是充装单位气瓶充装前后的检查未认真落实,仍存在流于形式;三是液化石油气充装单位仍未开始实施“阳光充装”模式,对接省“阳光充装”监管服务平台进度较慢。针对上述问题,执法人员要求充装单位限期整改,同时要求各充装单位负责人强化特种设备安全意识,特别是针对推进“阳光充装”工作进度缓慢的单位,执法人员再次宣讲了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的工作要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