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监管信息

张家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国庆节前计量专项监督检查

来源:张家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时间:2022-09-29 09:56:13访问量:字体

国庆将至,为进一步加强计量监督管理,营造节日期间公平、公正的计量消费环境,926日以来,张家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对辖区内农贸市场、商场超市、加油站、眼镜店等场所开展了节前计量专项监督检查。

此次重点检查交易场所在用电子计价秤是否按期检定,计量是否准确、有无作弊情况,节日期间热销的食用油、茶叶、调味品、保健食品等等定量包装商品净含量情况以及眼镜店、加油站等民生计量器具检定使用情况。

截至928日,执法人员已检查各类市场主体117家,其中商业门店、超市66家,眼镜店25家,加油站15家,生产企业3家,农贸市场8家。检查总体情况良好,未发现计量作弊等违法行为,完成抽检定量包装45个批次,过度包装30个批次,3批次净含量标注不符合要求、1批次商品包装空隙率不合格,执法人员按规定均已责令相关单位进行整改。

下一步,张家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继续加强对在用计量器具的计量监管和定量包装商品抽检,严肃查处违法行为,切实保护广大消费者合法权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