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家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监管信息

张家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临期特种设备检查

来源:张家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时间:2022-11-30 09:26:38访问量:字体

为切实提高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安全主体责任意识,降低特种设备事故发生可能性,1122日至28日,张家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了临期特种设备检查,对凤凰镇辖区内未按要求提前申请检验的13家企业开具监察指令书,责令企业履行安全主体责任。

在某新材料制造公司,监察人员查看了企业月底前到期的锅炉,详细询问企业锅炉是否已提前报检,安全附件是否已送检,是否按检验机构意见安排生产周期,留足检验时长。企业对监察人员的问题一一进行了解答,并表示已按检验机构意见停炉,等待检验机构现场检验。

在某新建小区,监察人员查看了电梯内的各类使用标识、电梯近期维护保养记录及故障记录,要求电梯使用单位及维护保养单位切实依据规范要求开展电梯维护保养,为小区居民提供高质量的电梯使用服务。

通过检查,相关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均表示,作为特种设备安全第一责任人,将依法依规履行安全主体责任,主动消除特种设备安全隐患。下一步,张家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继续开展临期特种设备检查,坚决查处超期设备,持续营造良好的特种设备安全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