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家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监管信息

张家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上好开工“第一课”严把企业复工复产“安全关”

来源:张家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时间:2023-02-09 08:44:00访问量:字体

春节过后,特种设备使用单位陆续恢复生产。针对特种设备安全运行受节日期间设备停用、缺少保养以及作业人员工作状态等因素影响,极易出现安全隐患,为保障特种设备安全,助力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128日以来,张家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立足职责,积极上好节后开工“第一课”,严格把好特种设备安全关,全力为企业排忧解难,做实做细监管和服务,保障企业复工复产安全。截止27日,已检查涉及特种设备使用单位87家次,出动执法人员185人次,检查特种设备635台(套),累计隐患闭环数46条,开具监察指令书16份。

一是强化全面检查。在岁末年初特种设备安全专项整治的基础上,持续深入开展企业节后复工复产特种设备安全检查,全面检查企业安全生产责任落实情况,严格要求企业按照“三落实、两有证、一检验、一预案”标准,完善安全管理,保障特种设备安全运行,确保无证人员不得上岗、“带病”设备不得使用。

二是强化电梯监管。聚焦民生,加大对全市住宅小区、商业综合体、学校等民生服务类场所电梯的监管力度,重点检查是否存在由于节日放假而未正常维保的情况,督促使用单位加强对电梯维保质量的考核检查,要求维保单位加强对电梯维保人员的安全教育,累计检查民生服务类场所46家次,出动检查人员99人次,检查电梯150余台。

三是强化隐患排查。针对化工企业复工复产期间易发生安全生产事故的特点,提前谋划,加强对全市化工企业的检查力度,进一步摸清涉危化品特种设备底数,督促化工企业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制定有针对性的应急预案,消除“人、机、物、环、管”等环节安全隐患,全力抓好复工复产安全的各项工作。

四是强化安全教育。依托“张家港市场监管”微信公众号推送“开工第一课!这些重点要牢记!”微信推文,通过短信群发平台向企业安全负责人发送节后复工复产安全提醒短信,通过监管微信群推送“特种设备安全攻略”等指导内容,宣传覆盖21082人次,特种设备使用单位4331家,为企业打好复工复产“安全预防针”。

五是强化服务效能。着眼“让群众少跑腿、让数据多跑路”,充分发挥特设智慧服务平台作用,规范施工告知、设备停用、启用、注销、报废等业务网上办理,为广大企业、群众减轻线下办理的繁琐流程,真正做到足不出户把事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