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家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监管信息

张家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火锅、烤肉店计量专项检查

来源:张家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时间:2023-03-15 10:10:00访问量: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计量监督管理,整顿和规范市场计量秩序,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313日,张家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全市部分火锅、烤肉店开展了计量专项检查。

此次专项检查出动执法人员26人,分13个小组同时开展,共检查7个商圈39家火锅、烤肉店。检查中,执法人员重点检查了用于菜品销售称重使用的电子秤是否检定合格;对通过告示或展示方式明示菜品规格、分量的商家,菜品重量是否与标示一致,是否存在计量不准的情况;经营中是否存在未明码标价或明码标价不规范的现象。

检查未发现有涉及未明码标价及实际称重与标重不一致的情况。针对18家单位用于菜品销售称重使用的电子秤未检定合格的情况,执法人员开具了责令整改通知书,要求商家在检定合格前停止使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