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家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监管信息

张家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重点场所特种设备节前专项安全检查

来源:张家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时间:2023-04-21 14:10:24访问量: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五一期间重点领域安全监管,严防安全生产事故发生,保障辖区在用特种设备安全运行,414日至20日,张家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执法人员对商圈、超市等重点场所的特种设备开展了节前专项安全检查,重点检查了红星美凯龙商场、生广百信超市、大润发超市、金佰润超市等人员密集场所。

结合国内电梯安全事故经验教训,执法人员重点检查了上述场所的自动扶梯是否正常运行和急停功能是否有效,并对设备的使用标志与安全警示张贴、检验、安全保护装置、维护保养等情况进行了检查。执法人员要求各单位高度重视特种设备安全管理工作,严格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健全安全管理制度,完善安全技术档案。

检查发现部分单位存在未落实安全主体责任、未制定电梯应急预案,存在“维保单位负责一切”的误区;张贴的警示标识存在破损、脱落情况。对此,执法人员当场开具特种设备监察指令书,督促相关单位限期整改,并开展常态化安全隐患排查,及时发现并消除风险,为人民群众创造一个安全、放心的节日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