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家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监管信息

张家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夏季电梯安全专项检查

来源:张家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时间:2023-08-04 13:32:42访问量:字体

夏季高温、雷电、暴雨等极端天气导致电梯运行压力增大,极易出现安全隐患,为进一步保障群众的日常电梯使用安全。在前期联合住建部门召开全市物业单位和维保单位工作会议的基础上,71日至31日,张家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层次开展夏季电梯安全专项检查,督促使用单位落实主体责任,全面排除电梯安全隐患,有效提升安全防范能力。

一是落实主体责任。督促电梯使用单位落实安全技术规范要求,加强对电梯运行的日常巡视和监控,发现电梯安全隐患应当及时停运检修,消除隐患。及时配备电梯机房通风设备,保证电梯机房运行温度在合理区间。督促电梯维保单位做好日常维保工作,开展隐患排查,发现安全隐患及时通报使用单位采取整改措施,保障电梯安全运行。

二是强化监督检查。对辖区居民小区、商超综合体、酒店宾馆等重点电梯使用单位进行全面检查,重点检查电梯检验情况、运行记录、维修保养记录,核查管理和维保人员资质等情况,是否设置安全警示标志,报警装置是否能正常使用。对现场发现的问题,责令使用、维保单位落实闭环整改。

三是加强宣传教育。开展电梯安全管理警示教育,向电梯维保单位、使用单位宣传电梯安全知识,提升安全防范能力,同时加强社会宣传,向广大群众科普电梯安全知识,提升乘客自我防范意识,引导乘客安全用梯、文明用梯。

本次专项检查共检查使用单位59家,检查电梯753部,发现并督促整改问题隐患28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