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家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监管信息

张家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农贸市场计量器具“回头看”专项检查

来源:张家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时间:2023-09-15 16:33:42访问量:字体

为进一步规范民生计量领域市场经营秩序,维护人民群众消费权益,结合828日农贸市场计量器具专项突击检查情况,914日上午,张家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了农贸市场计量器具“回头看”专项检查。

此次“回头看”以此前突击检查时发现计量器具未检定的摊位为重点,检查其是否已整改到位,同时对市场内外的摊位重点检查了铅封是否完好、是否经检定合格、是否存在使用具有作弊功能电子计价秤等计量违法行为。执法人员共检查了全市19家集贸市场的250个摊位,其中市场内211个,市场外39个,涉及水产、水果、肉摊、蔬菜店、卤菜店等。针对57家计量器具未检定的摊位,执法人员开具了责令整改通知书,要求商家在检定合格前停止使用,对3家铅封有问题的摊位拟立案查处。

下一步,张家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持续关注,对农贸市场内外的计量器具加强监管,督促经营者强化诚信计量意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