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家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监管信息

张家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蟹类市场专项检查

来源:张家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时间:2023-10-28 08:59:00访问量:字体

目前正值大闸蟹消费旺季,为落实对季节性商品的监督管理,整顿和规范蟹类行业秩序,1024日,张家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了蟹类市场专项检查。

此次专项检查以大型商超、专营门店等为检查对象,主要针对经营者进货查验、索证索票等制度的落实情况进行检查,重点查处经营主体使用未强制检定的计量器具、未规范明码标价、虚称阳澄湖大闸蟹以及伪造、冒用他人注册商标标识或地理标识等违法行为。

期间,执法人员共检查经营主体41家。检查发现,4家门店存在未明码标价、利用格式条款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等违法行为,相关调查正在进行中。检查的同时,执法人员还向大闸蟹经营主体发放了经营合规指引行政提示书,督促经营主体落实主体责任、规范经营行为,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