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家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监管信息

张家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粮食收购企业计量专项检查和监督抽查

来源:张家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时间:2023-11-10 10:16:00访问量:字体

为确保粮食购销领域计量公平和计量器具精准可靠,维护粮食收购秩序,张家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积极开展粮食收购企业计量专项检查和监督抽查,切实保证广大种粮农户利益。

1030日至113日,张家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各分局对全市9家粮食收购企业的19个库点开展计量专项检查,重点检查水分测定仪、谷物容重器、电子汽车衡等计量器具,督促粮食收购企业落实计量器具周期检定制度,确保所有计量器具秋粮收购前均在检定有效期内,同时向企业宣传计量方面的法律法规知识及相关政策要求,进一步强化企业主体责任意识和法治意识。

118日,张家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完成粮食收购企业计量专项检查的基础上,结合秋粮收购工作,组织张家港市检验检测中心检定技术人员对全市粮食收购企业计量器具开展了监督抽查,重点检查电子汽车衡(地磅)在检定有效期内的稳定性和可靠性,共检查苏州苏南种子有限公司、张家港市妙桥粮油购销有限责任公司等6个单位6个库点。从抽查情况看,6台电子汽车衡(地磅)均计量准确、稳定可靠。

下一步,张家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切实履行职责,持续加强粮食购销领域监管,加大计量执法力度,依法从严查处计量违法行为,维护粮食收购计量公平公正,规范市场经营行为,保障农民切身利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