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家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监管信息

张家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冬季特种设备安全大检查

来源:张家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时间:2023-12-13 15:53:24访问量:字体

为切实做好冬季特种设备安全生产工作,有效消除事故隐患,严防特种设备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冬季安全生产,122日至12日,张家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辖区内组织开展了冬季特种设备安全大检查。

此次检查涵盖锅炉、压力容器、压力管道、电梯、起重设备和场(厂)内专用机动车辆等特种设备。检查现场,监察人员对设备的技术状况、维修保养、检验鉴定等进行了详细检查,现场抽查了操作人员的操作、应急处置技能情况,并向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发放了《寒冷天气下特种设备安全使用指南》。

检查发现,部分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存在维护保养不及时、人员特情处置技能生疏等问题,监察人员现场责令相关单位加强维护保养、加强相关人员技能训练和特情演练。

接下来,张家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持续绷紧特种设备安全这根弦,针对辖区内特种设备使用单位的特点、薄弱点、突出点,及时跟进,深入推进特种设备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严守安全底线,确保辖区特种设备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