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家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监管信息

张家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春节节前特种设备安全检查

来源:张家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时间:2024-02-06 09:03:49访问量:字体

临近春节,为扎实筑牢特种设备安全“防护网”,保障市民欢度祥和平安中国年,18日以来,张家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主动发力,对重点场所、重点单位开展节前特种设备安全检查,确保各类安全隐患早发现、早整改、早消除。

一是开展大型游乐设施专项检查。针对暨阳湖欢乐世界、江南农耕文化园大型游乐设施开展现场检查,确保在用游乐设施安全保护装置功能正常可靠,停用设备处于断电停机状态,督促使用单位加强对乘客引导,正确使用安全带、扶手、把手等安全防护装置,有效保护乘客人身安全。

二是开展人员密集场所电梯专项检查。紧抓大型商超、医院、高铁站等人员密集场所电梯安全,紧盯设备检验状态,核查电梯维保台账,避免因节假日导致设备超期未检、维保缺失。同时,对接人员密集场所电梯使用单位负责人,落实好节假日期间应急救援措施。

三是开展气瓶充装单位专项检查。开展气瓶充装单位充装、充装站内特种设备现场监察,主要针对充装前后检查情况、溯源系统建设和使用情况,以及充装站内特种设备检验和运行情况,强化充装单位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要求充装单位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安全技术规范要求开展充装作业,坚决杜绝违法充装行为,确保充装环节和充装站内特种设备运行安全。

四是开展假期安排生产使用单位专项检查。为确保节日期间特种设备运行安全,降低春节期间作业人员流动以及假期心理带来的不稳定因素对设备安全运行的影响,提醒节日期间仍继续生产的使用单位,密切关注在岗员工心理动态,加大对特种设备安全运行排查力度,并根据人员在岗情况及设备运行情况,严格落实持证上岗、设备无患运行要求,合理安排生产任务。

截至24日,本次专项检查已检查使用单位262家,出动监察人员571人次,检查各类特种设备1476台(套),整改各类安全隐患89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