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家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监管信息

张家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无底线营销”食品专项执法检查

来源:张家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时间:2024-03-08 15:09:24访问量: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涉未成年人产品监管,呵护未成年人身心健康,21日以来,张家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面向未成年人“无底线营销”食品等违法行为专项执法检查,严查低俗包装、含不良诱导信息等食品,清理诱导未成年人吸烟、暴力、色情等违反公序良俗的商品。截至37日,已出动监管执法人员652人次,检查食品生产、经营单位1383家次,开展广告专项监测9562条。

本次专项执法检查以学校周边、儿童用品商店、商超等为重点范围,以中小学生为主要消费群体的经营主体和外卖平台为主要对象,重点检查四方面情况:是否存在未经许可从事食品生产经营、生产经营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和标签标识不规范的食品;是否生产、销售涉黄涉暴、低俗包装食品及含不良诱导因素的不符合标准的“鼻吸能量棒”“三无鼻吸能量棒”;是否存在对食品、“鼻吸能量棒”性能、功能作虚假或者引人误解的商业宣传等行为;是否存在法律、行政法规禁止生产、销售的产品;是否存在制作、代理、发布违法广告等。

检查的同时,执法人员还深入校园、社区,面向学生和家长开展防范“无底线营销”食品宣传活动,倡导学生、家长抵制“无底线营销”食品,并对辖区食品生产、经营单位开展约谈、合规指导工作,督促食品生产、经营单位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

下一步,张家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继续加大对校园周边食品市场、网络平台等面向未成年人无底线营销色情低俗食品问题的监管执法力度,保护未成年人身心健康,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