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部门动态

张靖皋长江大桥主体工程打下第一桩

来源:张家港市交通运输局发布时间:2022-08-02 16:11:22访问量:字体

7月29日,张靖皋长江大桥主体工程打下第一桩,标志着大桥主体工程建设拉开序幕打下的首根桩基钢护筒重达37吨,在大桥主体工程施工阶段,还将陆续打下41根。

张靖皋长江大桥连接张家港、靖江、如皋三市路线全长约30公里,大桥张家港段长度约11.6公里,其中大桥跨江段全长7859米,包含南、北两座航道桥以及南、中、北三段引桥,辅塔41根钢护筒“就位”后,将进入主塔钢护筒的施工阶段,主塔将打下97根长45.4米,直径3.2米的钢护筒。

大桥计划于2028年6月建成通车,建成后将打通疏港高速支线向北的过江通道,进一步拉近苏州、南通、泰州三市的时空距离,对于苏州构建现代综合立体交通运输体系,提升城市能级和综合竞争力,对于进一步深化跨江融合发展,推动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