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部门动态

张家港“护路行动”查获本市超载最大吨位“百吨王”

来源:张家港市交通运输局发布时间:2022-08-02 16:37:46访问量:字体

为保障公路通行安全,张家港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深入开展“护路行动”,利用大数据精准研判,多措并举开展公路超限超载专项治理行动。2022年以来,张家港依托称重和视频监控系统、18套路面动态检测系统、11套移动检测磅,通过“固定+流动”、“现场+非现场”执法方式,与交警部门常态化联合执法,治超站和治超点24小时不间断运行,严厉查处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百吨王”车辆。

7月28日上午,锦丰一中队根据系统提示和车载定位,在大新镇某码头查获本市超载最大吨位“百吨王”,车货总重154.6吨,超限率215%,系张家港市查处超限率最高的“百吨王”车辆,目前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为提高整治的针对性,借助治超信息平台和非现场执法,对动态称重检测系统数据进行筛查追踪,对“百吨王”等严重超限超载车辆和源头企业进行靶向监管。今年以来,共查处超载超限车辆223辆,其中通过动态称重系统数据分析和轨迹追踪查获超载超限运输车辆62辆次,“百吨王”5辆,卸驳载2070.52吨。为增强规范运输意识,溯源追查责任实施“一超四罚”联合惩戒,同时对查处的“百吨王”运输企业、高频超限运输企业开展约谈,对超限率达100%以上车主发放联合惩戒告知书,纳入交通运输失信联合惩戒管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