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部门动态

市科技局传达贯彻中共张家港市委十二届三次全会暨市委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张家港市科学技术局发布时间:2022-08-09 10:26:00访问量:字体

为贯彻落实中共张家港市委十二届三次全会暨市委工作会议精神,8月9日上午,市科技局召开专题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薛奇主持会议,全局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薛奇首先传达了中共张家港市委十二届三次全会暨市委工作会议精神。今年上半年,面对疫情防控的持续冲击,全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市委带领下,全市上下齐心协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在拼搏实干中承压前行、稳中向好。

薛奇指出,这次全委会,是在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在张家港建县(市)60周年之际召开的一次承上启下、继往开来的大会,节点特殊、意义重大。市委从“稳”“进”“好”三方面为我们指明了发展方向、绘就了“总蓝图”,以“六个拼抢、六个加快”狠抓重点关键,为推动港城现代化建设明确了“路径图”。市科技局要紧扣“创新转型加速年”工作主题,以“全力打造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的全国县域典范”为总目标,切实扛起市委“351”目标的硬核担当。

为抓紧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薛奇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准确把握科技创新新形势,坚定信心、进取攀登。

全体干部要提振精气神,以锐意创新的勇气、敢为人先的锐气、蓬勃向上的朝气,一鼓作气、一抓到底。一方面,要锚定更高标准,以“只为成功想办法、不为失败找理由”的奋斗姿态,争第一、创唯一。另一方面,要分秒必争,以“坐不住、等不起、慢不得”的强烈危机感和紧迫感,把握“时、度、效”,奋力“闯、创、干”,以超常规的谋划、超强度的举措、超一流的干劲,提振新速度、创造新业绩、干出新成效,以创新能级的跃升为港城现代化建设赋能助力。

二要聚力实现创新转型新突破,勇毅前行、争先率先。

要将科技招商作为撬动创新资源集聚的“原动力”,纲举目张抓好创新工作。一方面,围绕全局规划,各科室要紧盯时间节点,分清轻重缓急,条分缕析,倒排时序,确保不落进度。另一方面,围绕高质量考核,各科室要明确目标任务,积极对上争取,补短板、扬优势,以“沙洲科创C计划”“科技创新研修院”“一核三环四片区的专业化载体架构”等一系列创新举措,打好加速创新转型组合拳,努力以创新引擎的“高速转动”成就高质量发展的“港城速度”。

三要奋力打开创新发展新局面,以稳应变、克难前行。

要紧紧围绕“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统筹抓好各项工作。一方面,要充分利用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相对平稳的时间窗口,把握好各种利好因素加快释放的重要机遇,全面巩固经济回升向好趋势,努力把耽搁的时间抢回来、把造成的损失补回来,在项目招引方面抢进度、在对外合作方面抢先机、在服务保障上抢质效,努力为全市经济大盘贡献科技力量。另一方面,要认真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管三必须”的要求,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工作,坚决守住科研院所和高新区的安全生产的底线和红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