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部门动态

市科技局开展科研院所与高新区安全生产联合督导检查

来源:张家港市科学技术局发布时间:2022-08-06 10:31:00访问量:字体

为督促高新区和全市科研院所贯彻落实《张家港市科研机构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方案》《张家港市科研院所2022年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方案》《张家港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2022年重点工作任务清单》中2022年重点工作任务,8月4日-5日,市科技局联合市应急管理局、张家港生态环境局、市消防大队及第三方安全检查机构,对我市科研院所及高新区进行安全生产专项督导检查。

市科技局副局长孙东亮带队先后检查了苏州市氢能产业创新中心、中科纳米张家港研究院等9家科研院所,重点围绕危化品管理、危废处理、消防安全、有限空间安全等方面,对各科研院所的实际情况进行了全面排查,提出相应的整改要求。

在对高新区督导过程中,高新区经济服务部副部长张颖哲对2022年上半年度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详细汇报,并介绍了高新区可视化安全生产监督平台,该平台实现了对高新区内企业、重点场所、重大危险源、基础设施安全风险监控预警,能有效提升高新区整体安全风险管控能力。

下一步,市科技局将继续严守安全生产这条红线,不定期开展安全生产督导工作,建立从发现问题到落实整改的闭环检查和整改机制,保持安全生产警钟长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