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区镇动态

南丰镇召开深化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建设暨文明楼道建设工作推进会

来源:张家港市南丰镇发布时间:2022-08-11 09:14:39访问量:字体

为贯彻落实上级相关会议精神,进一步深化全镇文明创建工作,8月10日下午,南丰镇召开深化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建设暨文明楼道建设工作推进会,镇党委副书记、政协工委主任陈立,相关分管领导、条线负责人,市镇单位负责人,各村(社区)书记,相关物业公司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陈立就推进文明楼道建设专项行动,助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提出三点意见。

一是以文明楼道为突破,全面提升居民小区面貌。要开展集中整治,结合文明提质“五大行动”,维护公共设施、维护良好秩序、维护环境卫生;要提升楼道品质,因地制宜打造一批务实有效、特色鲜明的文明楼道示范点;要发挥主体作用,把握群众需求,加大宣传力度,开展创建活动。

二是围绕重点难点区域,全面攻坚创建薄弱环节。要加大环境保洁力度,加大环境整治力量投入,加强路段执法巡查,持续开展“洁美南丰”同创共建志愿服务行动,营造全民创建的浓厚氛围;要开展交通秩序治理,加大警力投入、加强路段执勤;要开展违章停车集中整治,加强路面巡逻管控;要重点抓好不文明养犬行为和流浪犬只的治理力度;要开展重点场所督查,重点场所领域要集中攻坚,严防严控各类乱象与不文明行为,发现问题要及时处置,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盲区。

三是不断优化体制机制,全面提升文明创建水平。要从严压实责任,各村(社区)、各部门、各单位,要定责任人、定标准、定措施、定队伍、定时限,不折不扣地把责任承担起来、把任务落实下去;要深刻把握标准,要精准梳理、仔细研究,开展精准创建,特别要紧盯久拖不决的难点、群众反映强烈的痛点、需要反复纠治的堵点,开展拉网式排查,要凝聚多方力量,要充分发挥群众“主力军”作用,让群众积极参与和支持文明创建工作,充分发动村(社区)干部、网格员和志愿者走街串户,多做群众需要的事。

镇党委宣传(统战)委员高蕾主持会议,传达了全市深化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并部署了南丰镇文明创建常态长效工作。

副镇长陶晓峰传达了全市文明楼道建设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并部署南丰镇文明楼道建设专项行动。

会上,与会人员就近期工作推进情况进行了交流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