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部门动态

张家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端午节前市场安全专项检查

来源:张家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时间:2022-06-03 09:09:00访问量:字体

为切实保障端午节日市场和谐稳定,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切实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526日至62日,张家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突出五大重点,开展节前市场安全专项检查,积极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

一是筑牢食品安全底线。结合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以生产企业、大型商超、餐饮店、学校食堂等食品生产经营场所为重点,围绕进口冷链食品、节日热销食品、粮油米面、保健食品等重点商品,开展端午节前食品安全检查,期间共检查生产、销售、餐饮等各环节392家次,并督促各经营单位切实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二是严守特种设备安全底线。重点加强特种设备使用单位的监管力度,通过查看特种设备使用登记、定期检验、应急救援预案、维护保养记录等情况,督促指导特种设备相关企业落实风险防控要求,明确风险管控措施,积极推进自身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建设,严守安全底线。

三是多措并举强化药械化监管。严格按照“四个最严”要求,从日常监管、专项整治、宣传培训等方面入手,切实加强药械化监管力度,多措并举,精准治理,确保群众用药用械安全。重点监督检查药品药械生产经营证照是否齐全、进货渠道是否可追溯、是否存在无处方销售处方药、药品药械经营管理是否符合标准等。

四是守护集贸市场“菜篮子”安全。全面强化集贸市场规范化管理。打好“现场检测和智慧监管相结合、定期检查和飞行检查相结合”组合拳,规范集贸市场农副产品检测,落实安全隐患闭环管理,促进各项规章制度有效落实。强化市场主办单位“第一责任人”的角色,督促落实落细疫情防控、环境卫生、经营秩序、安全管理等各项职责。

五是全力维护市场价格稳定。持续开展市场价格巡查,重点检查粮、油、肉、禽、蛋、菜、奶等生活必需品以及口罩、消毒液、防护面罩等防疫用品价格政策执行情况。采取行政指导、行政约谈、提醒告诫等有力措施,督促各类经营者守法诚信经营。严厉打击哄抬价格、串通涨价、价格欺诈、不按规定明码标价等侵犯消费者权益的价格违法行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