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部门动态

张家港市创新推出“一案一卡”加强执法个案监督工作

来源:张家港市司法局发布时间:2022-07-21 16:30:19访问量:字体

进一步促进全市行政执法机关公正、廉洁、务实、高效开展执法工作,张家港市试行行政执法行为动态监测,在执法监督领域创新推行“一案一卡”监督制度。

打通监督“快车道”。实现监督关口前移,立案阶段行政执法人员向当事人发放执法监督联系卡,并在送达时作好解释说明,做到有问题早发现、早解决、早纠正,以更有效的方式监督执法人员,以更有效的措施保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行政执法案件监督卡”正面印有执法人员姓名、工作单位和监督电话,反面印有7项监督内容,当事人可对照内容监督执法人员执法是否存在违规情况,方便当事人对行政执法人员的执法行为进行全程监督。

架起监督“连心桥”。通过“一案一卡”公开监督信息,畅通监督渠道,广泛开展行政执法案件回访活动,针对不同类型的执法事项,执法监督部门将对收集到的监督举报信息,采取上门、电话、座谈等多种方式,当事人进行回访或者开展测评,持续改进基层行政执法规范化水平,切实有效提升当事人满意度,实现“阳光执法”。

挖通监督“护城河”。建立常态化监督问责机制,明确独立于执法机构的部门负责办理对本机关行政执法人员的投诉举报。定期对案件当事人提出的意见进行梳理分析,就普遍性问题制定进一步的整改措施并报送司法局。健全执法监督员制度,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专家学者等人员参加执法监督活动,加强对一线执法规范化的监督指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