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部门动态

张家港“三段式”专题教育做实做优社区矫正教育矫治

来源:张家港市司法局发布时间:2022-08-17 09:24:11访问量:字体

为深化落实“喜迎盛会安保维稳行动”相关要求,张家港市司法局实现社矫安帮条线“五个不发生”为总目标,在全市社区矫正对象中部署开展“一记警钟、一次修心、一本红书”三段式专题教育活动。

一记警钟触心灵。组织全市社区矫正对象开展专题警示教育大会,通报2022年上半年社区矫正对象整体表现情况,列举违反社矫规定被依法收监的真实案例,重申社区矫正的相关规定,对重点时段的报告、外出提出严格要求,着力预防社区矫正对象再犯罪、脱漏管等重点监管风险点。7月共计开展教育活动22场,累计教育405人次。

一次修心解困惑。摸排家庭矛盾、夫妻纠纷、因疫情失业等存在心理压力的社区矫正对象,联合专业心理服务机构组织开展修心教育。锦丰司法所邀请心理专家开展“锦心琴韵”心理团辅活动,采用绘画形式,让社区矫正对象绘画出自己心中的家,引导社区矫正对象重新思考家庭,提醒大家思考家庭和亲情在社区矫正中的作用。大新司法所联合张家港心之舟心理咨询中心开展“防疫之下的心态调整”活动,通过沙盘推演、音乐疗法、互动游戏等方式,使社区矫正对象在身心平等放松的状态下接受良性干预,及时纾解困惑。

一本红书知党史。张家港司法局围绕爱党爱国主题开展党史学习专题教育,通过赠红书、学党史、谈感悟、重温入矫誓词等环节,教育引导社区矫正对象以爱党爱国的思想积极回报社会的再造之恩,进一步坚定社区矫正对象改造的决心,为回馈社会做出应有的努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