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部门动态

市商务局举办“益企走出去 一起向未来——鼓励企业走出去规范管理和风险应对”专题培训会

来源:张家港市商务局发布时间:2022-07-06 09:14:00访问量:字体

为积极响应国家“走出去”战略,引导我市企业融入“一带一路”沿线发展,培育和扶持本土跨国企业,深度拓展国际国内两个市场,加快形成全球经济合作与竞争的新优势,7月5日下午,张家港市商务局组织我市相关企业举办“益企走出去一起向未来——鼓励企业走出去规范管理和风险应对”专题培训会。本次培训会得到苏州市商务局的大力支持和张家港市外管局、公安局和大成律师事务所等部门、机构倾力协助,会议由张家港市商务局张玲副局长主持。

会上,苏州市商务局外经处王磊处长从宏观层面介绍了苏州地区目前对外投资合作的发展情况,分析了当前的发展趋势,希望企业以更大的格局、更高的站位精心谋划,深度融入到“走出去”战略中去,把“走出去”的美丽愿景变成美好现实。

随后按照会议议程,苏州市商务局外经处潘洁对现行境外投资合作备案的具体要求和办理流程进行了详细介绍,并就企业在完成各项统计报告业务过程中常见的问题进行解答;张家港市外管局殷商珉珉从境外直接投资外汇办理流程、境内居民个人特殊目的公司外汇登记、存量权益登记等具体业务为切入点介绍了现行外汇管理政策涉及的主要法规和历史沿革;张家港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施寅璐中队长对目前国家在护照、签证办理,中方人员出境后的注意事项和安全防护等方面进行详细解读;大成律师事务所涉外律师张成楠从企业海外投资需要考量关键要素出发,详细介绍了越南、印尼、缅甸等东南亚投资热门地区的投资环境。

大力践行“走出去”战略,推动对外投资和经济合作高质量发展是我们落实国家继续扩大开放的重要路径;积极支持和鼓励我市企业“走出去”,利用境外资源、拓展境外市场,是商务局外经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同时,我们也要提醒广大企业,在开展境外投资合作的同时,要不断提升风险防范意识,加强业务合规性建设,不断提高境外投资合作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