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部门动态

张家港口岸开展“一企一议、精准施策”专项走访活动

来源:张家港市商务局发布时间:2022-08-13 16:00:00访问量:字体

为深入了解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口岸外贸企业生产经营现状、困难与需求,帮助企业纾困解难,8月12日上午,副市长翁羽人带领商务局(口岸办)、交通运输局、张家港海关、海事局、边检站、引航站等口岸协调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赴沙钢集团开展“一企一议、精准施策”专项走访活动。

翁羽人一行实地考察了沙钢集团沿江码头建设和运输生产情况,听取了沙钢集团今年以来的生产经营、存在问题等情况汇报。

今年以来,面对国内新冠疫情持续反复,钢铁市场需求萎靡,外贸形势复杂严峻等不利因素,沙钢集团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生产经营,企业生产经营总体保持相对平稳态势。1~7月份,沙钢集团本部完成进出口总额45亿美元,同比增长0.7%;钢材出口122万吨,同比下降0.3%。针对沙钢集团提出的疫情管控、码头升等改造、大轮直靠、大新锚地、船舶岸电利用、贸易财税补贴等六方面诉求与建议,海关、海事、引航、交通等相关管理和服务部门一一做了现场解答,对于一些疑难问题,会后将组织专门力量攻坚,并对上争取协调解决。

翁羽人指出,本次专项走访活动为政府和口岸外贸企业搭建了一个沟通交流平台,通过实地走访、面对面交流,较好地了解掌握当前口岸外贸企业经营现状、困难和发展需求。下一步,各涉外单位、相关职能部门要在坚守底线的前提下,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多角度全方位了解和满足企业需求,服务企业发展。希望沙钢集团坚定信心、攻坚克难,科学高效利用好宝贵的长江岸线资源,在绿色低碳、数字化转型、高质量发展等方面下功夫,将沙钢打造成为世界一流的行业领军企业、标杆企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