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区镇动态

双山香山旅游度假区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

来源:双山香山旅游度假区发布时间:2022-08-10 15:34:08访问量:字体

8月10日,双山香山旅游度假区召开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集中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

会议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对于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团结奋斗、勇毅前行,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要从习近平总书记领导全党全国人民攻坚克难、砥砺前行的伟大实践中,不断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时代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世界意义的认识,深刻体悟伟大领袖强烈真挚的人民情怀、家国情怀、民族情怀、天下情怀,更加自觉地拥戴核心、紧跟核心、捍卫核心,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坚定前行,自觉做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

会议强调:要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作为案头卷、必读书、座右铭,真正做到虔诚而执着,至信而深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宏大而完备的科学理论体系,同时也是发展着的马克思主义。习近平总书记科学分析国内国际形势,科学把握面临的战略机遇和风险挑战,对关系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进行了新的深邃思考和科学判断的指导,具有极强的思想性、针对性、时代性。我们要以系统思维,整体视角,贯通观点长期学深入学,把学习第四卷与学习前三卷联系起来,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在常学常新中准确把握其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

会议要求:度假区领导干部要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制定具体学习计划,通过“集中学习+自学”“线上+线下”、开展专题研讨交流等方式,在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上走在前、作表率。各级党组织要结合“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采取自主学习、辅导报告、集中研讨等多种方式进行专题学习,精心组织好度假区广大党员干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同时要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把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与当前工作联系起来,做好度假区各领域工作,抓好下半年各项任务,推动成果转化,奋战三季度,攻坚下半年,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献礼建县(市)60周年。 

度假区部分领导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交流学习体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