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部门动态

我市三项举措让夏季河道“畅快呼吸”

来源:张家港市水务局发布时间:2022-07-14 15:04:01访问量:字体

近日持续攀升的气温为水花生、绿萍、水葫芦等水生植物的猛长提供了温床,为确保河道水质以及水环境面貌稳定向好,汛期行洪安全,近期,我市通过三项举措让夏季河道“畅快呼吸”。

一是高度重视,部署督查抓落实。召开河湖长制工作调度会议,把排查整治影响河道行洪问题作为近期河长履职情况的重要内容,加强督查考核,压实工作责任,推动工作扎实开展,上半年,市河长办累计开展相关督查检查20余次、抽查河道1000余条,共检查出绿萍、生活垃圾漂浮、沿河搭建、围网养殖等各类问题750余个,已闭环整改720余个。

二是全员出动,排查整改动真格。对辖区内河道碍洪问题开展地毯式摸排,入夏以来,全市共组织出动各级河长、专兼职河道巡查员、保洁员等700余人次、打捞船60余艘、清理河道2000余条,打捞清运绿萍、水葫芦等水生植物3400余吨,清理网簖地笼、杂树等阻水物170处。

三是分类管理,养菱护河双提升。针对村民在河道内无序种植菱角问题,在部分区镇开展“养菱护河双提升”试点工作。一方面,对主干河道、行洪通道、灌溉引排河道等区域内的菱角进行集中清理,并加强日常监管;另一方面,引导村民在划定水域内科学种菱,并按照“谁使用、谁负责”的原则,做好该区域的河道管护工作,既留住江南水乡风貌,又促进村民增收致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