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部门动态

我市成功入选国家再生水利用配置试点城市

来源:张家港市水务局发布时间:2022-07-21 10:12:26访问量:字体

近日,经江苏省政府同意,并报国家六部委备案,我市被确定为国家典型地区再生水利用配置试点城市。

本次试点是我市积极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治水思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有关污水资源化利用决策部署的重大举措。我市因地制宜制定规划目标,提出了“集中配置有创新、分散配置有特色、长效机制有保障”的“3+N”再生水利用配置试点建设方案,规划了“一核、三地、四园、多点”的再生水利用配置布局,拟从再生水利用规划布局、加强再生水利用配置管理、扩大再生水利用领域和规模、完善再生水生产输配设施、建立健全再生水利用政策等五个方面着手,建立一个工业再生水供应中心、三处尾水生态湿地、四个工业园区循环供水网络、多个再生水取水点,全面推进我市再生水在工业生产用水、市政杂用水、景观环境补水等领域的利用配置,预计到试点期末(2025年底)全市再生水利用率达到31%以上。

下一步,我市将在江苏省水利厅及有关部门的指导和支持下,细化落实各部门职责分工,稳步推进试点建设各项工作,及时总结提炼试点经验,打造效果好、能持续、可推广的再生水利用配置试点先进模式和典型案例,推动绿色发展和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