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部门动态

维护长江水安全 苏州市领导调研长江河道采砂管理工作

来源:张家港市水务局发布时间:2022-07-10 13:43:00访问量:字体

7月8日,苏州市委常委、副市长唐晓东来张家港市开展巡江,并召开长江禁止采砂执法工作调研座谈会,推动部署长江河道采砂管理工作。

张家港市长江干流总长55.8公里,其中双山、苏通七号锚地是打击非法采砂的主阵地。近年来,张家港市压实采砂管理责任,抓好采砂巡查执法,开展专项整治行动,采砂管理工作总体可控、稳中趋好。2020年以来,我市办理涉砂案件7起,收缴罚没款72.4万元,依法拍卖处置涉砂船舶27艘,合计拍卖金额425.72万元,有效打击了长江张家港段非法采砂行为。

唐晓东在座谈会上表示,长江江砂既是宝贵的自然资源,也是长江鱼类和底栖动植物赖以生存的生态栖息地,经济价值大,生态和社会效益高。相关部门要继续强化采砂管理,贯彻落实“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总基调,对新情况及时研判,积极应对,认真抓好省、市决策部署,以严查严打严管为抓手,扎实开展长江采砂管理和打击非法采砂工作,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保障长江防洪、通航和生态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