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家港市水务局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我市城区再生水市政杂用取水项目试运行

来源:张家港市水务局发布时间:2023-12-15 08:37:52访问量:字体

为进一步节约水资源,提高水资源利用效率,12月上旬,我市城区再生水市政杂用取水项目进入试运行阶段。

我市城区目前已建成三处再生水市政杂用取水站,分别是第二污水处理厂、第三污水处理厂和城南污水处理厂再生水取水站,该再生水水质可达地表水准Ⅳ类标准,优于《城市污水再生利用城市杂用水水质》(GB/T18920-2020)标准,主要服务于取水站周边市政道路冲洗和公共绿化灌溉。

根据《张家港市再生水利用配置实施方案》,我市计划2024年完成锦丰污水处理厂、金港污水处理厂、常阴沙污水处理厂再生水市政杂用取水项目,逐步实现在道路冲洗、公共绿化浇灌等市政杂用领域的再生水替代自来水,预计到2025年每年可节约常规水资源量达110万立方米。

再生水被称为城市的“第二水源”,是指污水经适当再生工艺处理后,达到一定水质要求,满足某种使用功能要求,可以进行有益使用的水;具有水质优、水量大、水质稳定、价格低等优点。主要用途为道路冲洗、园林灌溉、工业用水、河道生态补水等。利用再生水可以有效缓解我国水资源短缺状况,减少水污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