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部门动态

民营医院安全生产管理专题培训在市公共卫生中心召开

来源:张家港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发布时间:2022-08-13 16:31:27访问量:字体

8月11日下午,市民营医疗机构协会在公共卫生中心会议室举办了安全生产管理专题培训班,针对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形势任务和要求,设置了《医院安全生产管理》《医院特种设备安全管理》《医院用电安全管理》等课程,邀请专家专题授课,市民营医疗机构协会秘书长曹永章对本次培训作动员,市卫健委副主任朱长春出席活动并讲话。

市卫健委安全生产监督管理科负责人结合当前民营医院安全管理特点和现状,就如何加强安全生产管理,从组织管理、风险管理、教育培训、安全检查和隐患整改等方面进行了专题辅导。

江苏省特种设备安全监督检验研究院张家港分院丁立主任结合我市医疗机构特种设备安全管理状况及案例,从特种设备法律法规体系和特种设备管理使用原则等方面对锅炉、压力容器(气瓶、氧舱)、压力管道、电梯等设备进行了专业交流。

苏州德恩特电力科技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钱峰通过解读配电房风险隐患案例和管理不当的严重后果,提出了医院用电安全管理要点,为参会者提供了医院安全用电的实用管理攻略。

培训结束后,市卫健委副主任朱长春对民营医院安全生产工作作了强调部署。

朱长春要求:一要认清近年来国家高度重视、举措力度空前的安全生产工作大背景和大氛围,时刻保持高度警醒;二要认清未来安全生产工作只会加强、不会放松的态势,切实把安全生产工作抓紧、抓实、抓细;三要认清安全生产责任和压力越来越大的现实。压实主体责任,落实全员责任制、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四要认清民营医院和公立医院的安全生产责任压力同等,民营医院更要扛起政治责任,正视存在问题;五要认清安全生产职责必须履行到位的要求:责任人到位、安全设施到位、技能培训到位、制度落实到位;六要认清任何单位在安全生产上有违法行为必将受到严厉惩处的事实,强调应履行法定安全生产义务。

通过满满3小时的培训,参会人员受益匪浅。

接下来,我市民营医院将不断提高安全生产管理水平,为患者就医营造安全稳定环境,切实做到医疗质量常抓不懈,医疗安全警钟长鸣,坚决打好安全生产的主动仗、基础仗、持久仗,坚决守住安全红线和人民群众生命线。

民营医院后勤设备管理专业学组组长、健华医院副院长许春主持培训班开班仪式,澳洋医院副院长汤晓东全程参加了培训班一应事宜,全市29家民营医院分管领导、职能科科长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共60余人参加专题培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