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家港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为全市人民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卫生健康服务 蔡剑峰调研全市卫生健康工作

来源:张家港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发布时间:2023-09-18 08:27:00访问量:字体

9月18日上午,张家港市委副书记、市长蔡剑峰调研全市卫生健康工作,强调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创新思路、深化改革,不断推动全市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

蔡剑峰首先来到市妇幼保健所,详细了解保健门诊、妇幼保健基础设施、人才队伍建设等情况。近年来,市妇幼保健所聚焦妇女儿童健康新需求,保健门诊服务量在全国同类型行业中排名第五、省内第一。蔡剑峰指出,妇女儿童的健康关系到家庭幸福和社会和谐,要加强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和服务创新,不断提升医疗服务能力和保健水平,为广大妇女儿童提供“全生命周期”健康服务。

在市红十字血站,蔡剑峰查看了献血服务区域、血液智能冷库及“张闻明”号献血大巴,深入了解采供血、血液安全与应急保障、献血服务等工作。蔡剑峰强调,要将血液质量安全摆在首位,持续提升血液质量管理能力和血液检测水平,进一步加强无偿献血宣传,推动无偿献血工作健康发展,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在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蔡剑峰与负责人边走边聊,详细了解检验方法、检验流程以及重大疾病防控工作重点环节。近年来,该中心不断提升业务能力,先后获评全国疾病预防控制工作先进集体、江苏省疾病预防控制工作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蔡剑峰指出,要持续提升检验检测能力、流行病学调查能力,加强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效率,进一步发挥专业技术对全市公共卫生健康的支撑作用。

“目前全市共有多少台急救车辆?”“平均响应时间是多少?”在市120急救指挥中心,蔡剑峰询问了解院前急救车辆调派流程、120网络系统指挥调度运行现状等情况。蔡剑峰强调,120急救指挥中心要健全完善反应迅速、高效运转的指挥体系,着力加强人才队伍、信息化建设,大力普及急救知识和急救技能,为群众提供更高质量的急救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