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部门动态

2022年市文体广旅系统半年度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张家港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发布时间:2022-08-12 18:10:44访问量:字体

8月12日,2022年市文体广旅系统半年度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苏州市委工作和我市市委十二届三次全会暨市委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上半年工作,认真分析当前形势,安排部署下半年任务,动员全系统上下进一步坚定信心、抢抓机遇,以争先的精神、创新的举措,奋力实现全年各项目标任务,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以过硬实绩献礼建县(市)60周年。

市文体广旅局局长周颖出席会议并讲话。局领导班子成员、市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组,各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局机关中层以上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全系统上下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贯彻执行好各级工作会议精神。要思想“同步”,做到“入脑入心”。要利用工作例会、支部会议、业务研讨会等方式,将会议精神学深、吃透、弄懂,做到“入脑入心”,成为做好本职工作的思想指引和行动指南,实现思想与全市发展方向同频共振,做到文体旅发展“不偏向”。要行动“同步”,做到“见行见效”。融入省、苏州和张家港发展大局,重点跟进市委全会提出的有关争创全国首批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县、打造长江国家文化公园张家港段先导示范工程、培育文化产业新业态等内容,全力推动相关工作“见行见效”。要机制“同步”,做到“长效协同”。深入领会各级会议有关长效机制建设的指示要求,结合文体旅业务职能,同步制定出台制度政策,构建文体旅高质量发展的长效机制。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面对疫情“突袭”,全系统深入贯彻“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认真落实省委、苏州市委及我市市委各项决策部署,主动作为、迎难而上,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服务全市打赢了疫情防控阻击战。与此同时,全系统立足主业、创先争优,先后斩获一系列全国、全省荣誉,文体广旅各项工作成效主要体现了八个“新”:一是逆行而上,疫情防控有“新”担当;二是全员发动,党建引领有“新”活力;三是整合资源,融合发展有“新”局面;四是精益求精,摘星夺旗有“新”突破;五是立足实际,文遗保护有“新”进展;六是聚焦惠民,文体服务有“新”优化;七是项目为王,产业发展有“新”提升;八是贴近实战,行业监管有“新”成效。上半年工作成效生动展现了,形势再严峻,只要始终与党中央保持一致,坚定信念、把牢方向,就一定能乘风破浪、行稳致远;挑战再巨大,只要敢拼敢抢、担当作为,就一定能创新突破、收获成果;任务再艰巨,只要上下一心、团结一致,就一定能共克时艰、勇往直前。

会议明确,立足至关重要的历史节点,我们文体广旅事业的发展,既承载着继往开来的使命任务,也面临着严峻复杂的风险挑战。下半年,是围绕全年目标任务全力冲刺、善作善成的关键阶段。全系统上下必须要拿出非常担当、非常作为、非常举措,抢抓机遇谋发展,发挥优势抓重点,努力使文体广旅事业成为服务全市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引擎。

会议强调,围绕年度目标任务,具体要做到“六聚力、六提升”:要聚力品牌引领,提升文化IP乘积效应。抢抓长江国家文化公园建设机遇,加快推动长江文化展示馆等载体建设,高质量举办2022长江文化节,打造非遗数字化传承新场景。要聚力为民惠民,提升文体活动传播效应。组织开展好“沙洲之春”群众文化大展演、全民健身大联赛等群众文体活动,承办好全国拔河总决赛等上级赛事,全力争创全国首批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县(市)。要聚力融合发展,提升全域旅游叠加效应。把握全域旅游示范区内涵,做好文化+、节庆+、研学+、培训+、数字+、体育+等加法,引导乡村民宿开发建设,推动“红农文旅”深度融合发展,促进旅游业内生驱动力。要聚力培植引导,提升文旅产业驱动效应。注重政策性、市场化驱动,探索开展“走看学做比”“百企面对面共话文体旅”等活动;加快推进电大数字文创园规划建设,打造“投、融、担、孵”联动的文化金融服务体系。要聚力长效监管,提升行业发展示范效应。开展安全播出大排查,确保“二十大”召开期间安全播出零事故;高效做好文化艺术类、体育类校外培训机构行政许可审批;发挥文化执法先进表率作用,加强重点领域执法研究。要聚力担当作为,提升干部队伍头雁效应。倡导“以仁带仁、以做促学、以文化人”,加强系统文化建设,培养“有文化底蕴、有运动习惯、爱旅游分享”的文体广旅人,营造团结活泼、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会议号召,全系统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下,与时俱进大力弘扬张家港精神,秉承归零心态、满分意识和极致追求,以“慢不得”的冲劲、“能吃苦”的韧劲、“争一流”的干劲,勇挑重担、奋发有为,用实干来迎战、用业绩来作答,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以拼抢冲刺的过硬实绩献礼建县(市)60周年。

副局长李彬主持会议,副局长李峰对全系统2022年上半年各级各类先进集体、先进个人主要获奖情况进行了通报。市体育总会、文化馆、资源开发科、产业发展科围绕下半年重点工作进行交流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