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部门动态

国家广电总局调研我市“智慧广电乡村工程”建设情况

来源:张家港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发布时间:2022-08-12 15:00:06访问量:字体

8月10日,国家广电总局发展研究中心陈林一行来我市调研“智慧广电乡村工程”建设开展情况。张家港市副市长梁曦参加会见;江苏省广播电视局科技处二级调研员黄梅,苏州市文广旅局广电处处长刘润,张家港市文体广旅局局长周颖、副局长钱凯以及江苏有线苏州分公司、张家港分公司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调研组先后前往凤凰镇集成指挥中心和凤凰镇湖滨社区,深入了解了凤凰镇“智慧广电乡村工程”建设、“应急广播体系”平战结合运用。

座谈会上,调研组对我市项目建设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指导意见:要以“智慧广电乡村工程”为载体,推进智慧社区、应急广播、视频监控等主要业务元素的提档升级和功能拓展,实现多场景的个性化应用,积极服务乡村治理,助推乡村产业振兴。

下阶段,我市将按照国家广电总局“智慧广电乡村工程”建设指导意见,紧紧围绕“城乡统筹发展”和“农业农村振兴”工作,规划和深入实施智慧广电乡村工程建设,通过加快网络承载能力、应急广播体系、技防入户工程、监控应用场景以及5G业务探索等领域的建设,为乡村科技化、信息化、智能化贡献广电智慧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