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家港市行政审批局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行政审批局以更优服务助力重大项目高效推进

来源:张家港市行政审批局发布时间:2024-01-30 14:33:06访问量:字体

营商环境看服务,优化服务看质效。2023年以来,市行政审批局针对225个重大项目,强化服务保障,跟踪服务率达100%,44个重大项目纳入预审服务通道,拿地时基本预审完耗时较长的技术审查事项,14个新开工重大项目实现“拿地即开工”,帮办代办服务项目共计199个,服务率高88%。

一是变“被动审批”为“主动服务”。改变传统“重审批轻服务”的理念,在项目确定初期,提前介入,通过梳理项目基本信息,分析要素保障需求,针对计划新开工项目,协助企业科学编制报建计划2023年共完成52份,帮助企业提前分析堵点难点问题,规避项目推进过程中的受阻风险。

二是变“一对多”为“多对一”。牵头组建重大项目服务团队,根据项目需求,分批次为全市35家企业项目上门辅导,协调解决项目报建问题60余个,切实提高服务针对性。推行重大项目全程代办服务,形成“一项目一服务群”,群内全量涉审人员服务一个项目,强化管家式管理,实现项目服务24小时在线不间断。

三是变“企业跑腿”为“数据跑路”。依托投资项目一站式服务中心及江苏政务服务网,强化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推行建设项目全流程网上办理2023年系统共运行项目数1698个、事项数4208个,实行线上申报咨询指导2023年共1807人次,有效减少企业跑腿次数,助力全市建设项目审批再提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