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部门动态

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全市化工企业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来源:张家港市应急管理局发布时间:2022-07-14 10:05:13访问量:字体

7月12日下午,市应急管理局在馨苑度假村会议中心召开全市化工企业安全生产工作会议,进一步落实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工作部署。市应急管理局局长陈国庆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应急管理局分管领导、化工总监,各区镇安全分管领导、安监办主任和全市化工(医药)生产、储存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开始,市应急管理局通报今年以来各项工作的推进情况,并部署了下半年的重点工作。上半年,全市化工监管工作紧紧围绕上级工作要求和年度工作要点有序推进,按要求完成了危化品使用专项治理,重大危险源包保责任制,安全生产风险报告等一系列工作,严峻的疫情形势下,监管部门和各企业同心协力、通力配合,取得了一定的成效。

下半年,全市将重点抓好9个方面重点工作:

1.开展2022年度标准化评审;

2.全面推进从业人员安全培训;

3.培育安全文化示范企业;

4.深入开展安全风险集中治理工作;

5.持续推进各类专项整治;

6.开展危险化学品企业安全专项整治“百日攻坚行动”;

7.推动双重预防机制建设及信息化系统接入;

8.持续强化重大危险源检查;

9.扎实开展危化领域安全生产大检查。

会上,杜邦可持续发展项目经理孟晓春交流杜邦安全理念,由安全文化建设的思考引入到企业安全风险管理,从加强领导,明确岗位职责推动管理责任落实,给企业负责人上了生动的一课。

会议最后,陈国庆就当前的安全生产形势进行讲话,并对今后张家港市化工企业安全工作明确三点要求。一、准确把握形势,增强做好危化品安全生产工作的信心和决心。各板块要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认真开展危化品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落细落实各项安全措施,全力以赴防范各类安全事故,坚决守住安全生产红线、底线。二、坚持系统观念,推动危险化学品安全风险集中治理水平上台阶。要以危险化学品安全风险集中治理为抓手,抓住高危细分领域、大型油气储存基地等危险化学品风险集中治理8个专项工作,强调排险除患、区外企业整治、本质安全提升3项重点工作,持续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促进危险化学品安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从根本上消除隐患”“从根本上解决问题”。三、突出落实落地,切实抓好整治收官之年重点工作。2022年是全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的收官之年,要推动危化品安全专项整治在收官之年取得更大成效,重点突出“四个提升”:1.提升防范重大安全风险能力;2.提升本质安全水平;3.提升从业人员技能素质水平;4.提升数字化建设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