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家港市应急管理局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应急局召开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来源:张家港市应急管理局发布时间:2024-04-13 10:38:00访问量:字体

4月12日下午,市应急管理局召开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传达苏州市应急管理工作会议精神,分析研判安全形势,进一步落实“六化”工作,部署推动各项工作提质增效。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邵浒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当前我市安全生产形势依然严峻,各区镇、街道要切实增强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和大局意识,坚决克服侥幸心理和麻痹思想,举一反三、居安思危,时刻紧绷安全之弦,自觉把安全责任和防范举措落实到各领域、各环节和各岗位上,切实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会议要求,不折不扣对照上级要求,从严从紧抓好各项工作落实。要统筹重点工作,围绕年度目标,认真推动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和安全生产“六化”工作,统筹各项重点工作,切实把工作做在前,做到位。要落细工作举措,围绕上级要求,推进市镇两级挂钩联系安全生产工作,认真做好安全生产大培训,进一步压实安全责任,提升安全意识和能力水平。围绕压降事故这一根本,强化数字化监管,扎实推进高处作业系统报备,积极探索电焊作业“加芯赋码”工作。认真推进六项精准治理,不断优化企业安全评价体系,精准实施分级分类监管,提升执法监管和优质服务质效,做好防灾减灾和应急保障工作。要狠抓落实力度,具体做到强化“五种观念”,强化时效观念,工作落实上要快;强化质效观念,实现监管质量与风险防范“双提升”;强化创新观念,在思路理念、工作举措上常抓常新;强化预防观念,摸清底数、夯实基础,真正做到防患于未然;增强全面观念,运用系统化思维,全面统筹、协调推进各项工作,有力筑牢安全防线。

会上,市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大队通报了一季度安全生产事故情况,市应急管理局分管负责人分析了一季度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并部署了下阶段重点工作。市应急管理局分管负责人、各区镇(街道)分管负责人和应急条线主要负责人、市应急管理局相关科室(大队)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