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家港市应急管理局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全市化工医药企业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来源:张家港市应急管理局发布时间:2024-03-21 14:55:00访问量:字体

为进一步提升全市化工、医药企业安全生产水平,贯彻落实上级相关文件会议精神,提升化工、医药企业安全管理水平,全面部署2024年度安全生产工作,3月21日,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全市化工、医药企业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会议回顾了2023年全市化工、医药企业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对今年1-3月份工作做阶段性总结,通报近阶段各项工作的推进情况,剖析存在的突出问题,并就下阶段工作提出了相关改进意见及要求。

张家港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邵浒对我市2024年化工、医药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强调了三点意见:一要思想转变起来,高起点谋划好安全生产工作。二要工作开展起来,高标准落实好风险防范工作。三要监管严厉起来,高水平服务好化工产业发展。

苏州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程敏受邀出席会议,并就如何做好应急管理部危险化学品重点县专家指导服务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1、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危化品重点县专家指导服务的重要性、必要性。2、坚持问题导向,切实增强危化品重点县建设的责任感、紧迫感。3、紧盯目标任务,全力确保危化品重点县专家指导服务各项工作圆满完成。

会议最后由中国化学品安全协会总工程师程长进对《危化品重点县专家指导服务2024年工作方案及安全风险排查表解读》现场授课。

各区镇、街道安全分管领导、安监办主任,市应急管理局相关工作人员,全市135家化工、医药企业主要负责人和安全总监、7家工贸危化品使用重点企业主要负责人参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