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区镇动态

冶金工业园(锦丰镇)主要领导“四不两直”督查文明创建及城乡环境整治工作

来源:张家港市冶金工业园(锦丰镇)发布时间:2022-08-13 10:49:52访问量:字体

为持续深化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全力助推文明典范城市创建,8月12日上午,冶金工业园(锦丰镇)领导沙立平、马春青、许海峰分别带队赴锦丰、合兴、三兴片区,以“四不两直”方式现场督查建成区文明创建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情况。

园党工委书记、镇党委书记沙立平一行先后来到协仁村、交通村,实地查看人居环境整治情况,重点关注河道卫生、垃圾分类等情况。沙立平表示,要从老百姓实际出发,制定接地气、有实效的工作措施,要注重细节,查补短板,确保家前屋后、院内院外干净整洁,道路通畅,垃圾日产日清,扎实提高整治标准。在向阳二村,沙立平一行重点查看了小区内楼道环境和停车秩序,发现楼道间杂物乱堆、电动车乱停等问题较为突出。沙立平要求,社区要尽快拿出治理方案,大力整治楼道杂物乱堆乱放、电动车乱停、飞线充电等现象,做到问题见人见事、责任到点到位。要加快建设充电棚,规范电动车充电。同时,要加强督查,形成长效管理机制,坚决杜绝卫生死角清理不彻底、已整改问题反弹等现象。在锦都中央广场和新天地集贸市场,沙立平一行对基础设施、环境卫生、经营秩序等各方面情况进行督查,发现普遍存在基础设施破损、车辆乱停放、占道经营、外围飞线等问题。沙立平指出,市场管理公司、物业等单位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加强动态管理,常态化开展督导检查,对发现的问题要立行立改。公安、城管等相关部门要加强联合执法,进一步规范经营秩序。要加强宣传,充分调动广大市民参与整治的主动性和积极性,打造高质量、高标准的商业街区、集贸市场。

园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马春青一行先后督查了福利村、泓南新村等点位。在泓南新村,马春青一行详细了解小区居民毁绿种菜、占用公共地段乱堆乱放等情况。马春青表示,社区、物业要集中力量开展整治行动,对毁绿种菜的居民积极进行劝导和教育,对乱堆乱放的杂物进行清理。此外,要持续加强巡查,提升动态监管效率,探索长效管理机制,做到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督导、第一时间整治,切实维护整治成果,把公共空间、绿色空间还给小区居民,营造绿色宜居的生活环境。

园党工委委员许海峰一行先后督查了三兴农贸市场、厚生新村等点位。在三兴农贸市场,许海峰一行边走边看,关注到内部飞线、遮阳棚破损、占道经营等问题突出。许海峰强调,农贸市场关系千家万户的“菜篮子”,是展示城市文明形象的重要窗口,相关部门要突出重点,关注细节,抓好农贸市场及周边环境卫生整治,确保不留死角、不留盲区,不断提升市场管理水平,规范市场经营行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