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部门动态

市住建局召开廉政警示教育大会

来源:张家港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发布时间:2022-08-16 15:14:00访问量: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局党风廉政建设,不断增强广大干部职工的廉洁自律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8月16日,市住建局组织召开廉政警示教育大会,市住建局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全体党员干部、下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观看警示教育片《迷途》,宣读局违纪违法人员处分决定,部署市住建局纪律作风建设专题活动。

会议进一步提醒住建系统全体党员干部时刻保持清醒头脑,真正从身边人身边事,汲取教训,引以为戒,深刻认识到违纪违法的严重危害性,清楚看到违纪违法所付出的沉痛代价,任何时候都不能触碰底线、不能心存侥幸,更不能以身试法。

会议要求住建系统各单位一定要充分认识到一手抓工作履职、一手抓纪律作风的极端重要性,自觉遵守各项纪律规定,真正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市住建局党委书记、局长张宇洲强调,一要认真自我剖析,做好岗位排查。针对典型案例,深刻剖析、举一反三,抓实抓细廉政风险点排查,认真查找本部门在工作作风、制度监管、岗位职责方面存在的问题,及时发现苗头性问题,限期督促整改,坚决堵塞风险漏洞。二要改进工作作风,规范行为举止。无论是哪个级别的干部,都没有抵御腐败侵蚀的天然免疫力。如果本人不注重改造主观世界,组织上不注重从严管理监督,都有走向违纪违法的危险。全体干部职工要真正从思想上引起重视,在行动上落到实处,秉公用权、公正办事,严格规范办事秩序,依法履行职责,树牢服务意识,杜绝不当交往。三要加强督促检查,杜绝工作漏洞。各单位要从小处着眼,紧盯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把日常监督做实,防范“微腐败”的发生。党委班子成员和各部门领导要带头加强纪律作风建设,持之以恒、常抓不懈。纪检监察要结合信访投诉举报,认真查处违纪违法行为和工作作风问题,真正做到权力行使到哪里、纪律监督就跟进到哪里、执纪问责就深入到哪里。四要结合巡察整改,力求取得实效。对照整改清单逐项抓好落实,将纪律作风建设与巩固落实巡察整改成果紧密结合起来,聚焦主业,切实履行职责,倒查制度缺陷,补齐短板弱项,细化保障措施,不断加强制度建设,为新时代住建事业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