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部门动态

市住建局筑牢人防工程防汛“安全网”

来源:张家港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发布时间:2022-08-03 09:55:03访问量:字体

为贯彻落实苏州市人防办防汛工作会议精神,确保人防工程汛期安全平稳运行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市住建局人防办全力做好防汛准备工作,切实落实各项安全举措

一是早谋划提高防汛意识要求全体干部职工中杜绝侥幸心理,认真落实防汛责任,牢固树立防汛无小事,责任大如天的忧患意识,做好防大汛、抗大灾、抢大险预备工作强化辖区内重点区域人防工程管控,加强日常巡查加大人防工程使用管理制度宣贯力度,提高工程管理单位和人民群众的防汛意识

早部署,压实主体责任。积极成立防汛抢险队,对相关人员进行技术培训,做到思想、组织、技术、工具、责任五落迅速全面清点库房防汛物料,对数量不足、变质缺损物料及时进行补换截至目前,已配备好皮卡车1辆,调试应急水泵10台,储备汽油柴油50公升,自动膨胀沙袋1000雨衣50套,铁锹100把,防汛手套100双,雨靴50双,应急照明灯2盏,橡皮艇1只。

早加压,及时消除隐患。对全市人防工程的防汛措施实行日一检并对发现的问题实行台账式管理,跟踪责任单位,责令其限期内整改到位。截至目前,已对相关自建工程进行了口部自动防淹系统测试,部分工程增发防汛袋,加固凤凰、妙桥疏散基地广告牌、晒衣架等高空设施,疏通排水管道,为人防工程安全度汛打下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