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部门动态

张家港市全力做好涉林要素保障 推动重大项目落地见效

来源:张家港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发布时间:2022-08-08 08:56:27访问量:字体

连日来,我市多个重大项目永久占用林地获得省林业局批复。此次获批的重大项目包括新泾东路-苏虞张-南二环快速化改造工程、高新区(塘桥镇)信义“双链+智能制造”项目、保税区默克电子科技项目等,累计获批永久占用林地项目3个,有力保障了重大项目用林需求。

今年以来,我市按照“要素跟着项目走”的原则,聚焦重大项目建设,靠前指导、精准服务,积极与用地单位沟通,通过实地踏勘、图上作业等方式综合分析,对项目选址提出合理建议,引导节约集约使用林地。创新举措,加强供需分析,深挖造林潜力,提出分类保障措施,推动问题解决在一线。强化与省、苏州市林业主管部门沟通、汇报,掌握林地审批工作新政策,实行领导挂钩、专人负责机制,抢时间、抢进度、抢指标,按关键节点如期上报用林项目。

截至目前,我市已获批永久使用林地243亩、获批面积较大;获批临时占用林地178亩,林木采伐208亩。下一步,我市将持续高效做好用林报批工作,并结合新一轮林地保护利用规划编制,优化公益林布局,为全市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资源规划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