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家港市行政审批局 > 政务服务 > 资质证照 > 资讯信息

税务窗口多措并举提升线上办税率

来源:张家港市行政审批局发布时间:2024-01-29 08:39:09访问量:字体

自房产交易线上办税模式推行以来,税务窗口坚持以纳税人缴费人为中心,大力推行江苏省税务系统不动产交易一体化平台、电子税务局、江苏税务APP等线上渠道,探索线上办税服务模式,创新服务质效,推动房产交易线上办税率持续提升。截至1月24日,房产交易线上办结率达80.07%。

一、设立专人专岗。税务窗口严格执行值班长制度,开设咨询专窗,全程指导纳税人“线上办”、“网上办”,提供现场宣传辅导,化解税费争议,为纳税人提供专业化、精准化、便利化的政策解答、办税引导和矛盾化解,将问题解决在窗口一线。

二、开展专项培训。税务窗口联合市局税政股、房产中介以及近期交房的房产公司,开展房产交易业务线上办理专项集中培训。窗口业务骨干将相关税收政策、操作要点进行宣传,明确房产公司、中介公司的职责,帮助纳税人实现足不出户办理房产交易税收申报手续。

三、加强部门协作。税务窗口加强与不动产登记中心等有关部门沟通交流,纳税人从网上发起流程后由不动产部门受理,系统自动将不动产受理信息推送至税务部门,税务部门接收到信息后完成线上办税流程,系统再将完税信息反馈至不动产部门,通过部门间系统融合、数据共享,打通部门间业务流程,解决了“信息孤岛”和“业务壁垒”。

接下来,税务窗口将持续推进房产交易一体化平台的优化和完善,着力解决房产交易涉及堵点、难点,以“党员先锋队”引领推进各项工作,结合新时代枫桥式办税厅创建工作,不断探索和创新便民办税、风险可控的智能化建设方向,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为广大群众提供更便利、更优质的办税体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