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家港市冶金园(锦丰镇) > 政务服务 > 资质证照 > 资讯信息

锦快办|“我陪群众走流程”促进政务服务效能再提升

来源:张家港市冶金工业园(锦丰镇)发布时间:2024-03-21 11:29:06访问量:字体

320日,冶金园政务服务中心举办“我陪群众走流程”“政务服务体验员”活动,以“聚焦企业群众需求,超越企业群众期望”为服务理念,围绕“高效办成一件事”,从企业和群众视角体验办事服务,发现办事过程中的难点堵点问题,找准政务服务改革创新的着力点和发力点,促进政务服务效能持续提升。

由冶金园党工委委员许海峰、市行政审批局副局长王子硕、政务服务体验官代表组建成此次“政务服务体验员”队伍;同时通过公开招募、现场随机等方式选取作为企业群众代表。

在市场准入窗口,相关领导以“体验员”身份陪同了苏州雷鸣医疗器械有限公司企业法人办理“企业设立”事项,并详细询问了企业设立办理流程、办结时间、电子营业执照申领、公章刻制等情况。陪同过程中跟企业法人进行深入交流,倾听企业的办理感受和意见建议;在不动产登记窗口,遇到一位来办理汽车位不动产登记的宋老伯。宋老伯授他人委托前来办理相关手续,当得知因缺少材料不符合登记要求无法进行办理时,宋老伯对还要多跑一趟表示不满。

相关领导当即向窗口工作人员详细了解情况,要求窗口要耐心做好政策解答,对于因材料缺失造成业务办不成,一定要一次性告知群众办理所需全部材料避免群众“往返跑”。同时对老伯进行情绪安抚、耐心解释。

登记窗口现场为宋老伯开具不动产登记不予受理及告知补证材料告知书,并对材料清单逐一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及指导。宋老伯表示等材料准备齐全后会再到窗口来办理,最后满意离开。

许海峰委员表示,中心大厅环境整洁、设施完备;窗口工作人员热情、语气和缓、自然;工作人员提前一次性告知所需材料让公司设立办理流程非常顺畅,仅用10分钟就完成了业务办理;对于不符合办理条件的事项,窗口人员做到了耐心地向群众进行解答及指导。许委员感觉到中心“一站式”的“保姆式”服务确实很方便。

政务服务体验官们实地了解了冶金园便民服务大厅服务功能和各项利企便民举措,体验服务是否快捷方便,流程是否高效精简,群众是否满意,以群众的视角检验了政务服务的便利度;政务服务体验官通过全流程地陪伴企业办理事项,对大厅整体环境、办理等待时间、工作人员服务、材料准备情况、办事流程也有了直观感受,并对遇到的问题和意见向中心进行了反馈。

冶金园政务服务中心将对本次活动收集到的意见建议及时归纳梳理,并会同相关部门认真研究、及时答复、积极解决,同时把大家提出的好想法、好建议认真吸收到相关工作中去,切实为群众解决急难愁盼的问题。

下一步,冶金园政务服务中心将分批次、分主题组织、邀请“政务服务体验员”走进办事大厅、登录办事平台,从事项办理全过程为政务服务找问题、提建议。同时,中心将站在企业群众角度审视办事过程中的堵点、难点问题,为办事群众提供“保姆式”服务的同时进行自我“体检”,促进审批服务提质提效,实现政务服务从“能办”向“快办”“好办”的转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