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家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食品药品 > 药品监管 > 专项检查

张家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药品网络销售环节集中治理行动

来源:张家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时间:2024-03-07 11:31:30访问量:字体

为进一步规范药品网络销售秩序,净化网络市场环境,促进药品网络销售业态健康有序发展,221日起,张家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采取三项举措,扎实开展药品网络销售环节集中治理行动。

一是制定方案,认真摸排底数。制定印发《张家港市药品网络销售环节集中治理行动方案》,明确集中治理工作重点及具体工作要求,切实增强工作实效。

二是压实责任,突出检查重点。督促药品网络销售企业落实报告制度,整治处方药网络销售违法违规行为。重点加强对违规展示处方药信息、未履行风险警示及告知义务、未按要求审核处方等行为的监督检查,持续整治不凭处方销售处方药行为。

三是加大力度,严查违法违规行为。严厉打击无资质开展药品网络销售、通过网络销售假药劣药等行为,加大对可疑线索排查和违法违规案件查处力度。截至35日,已检查药品网络销售企业、药品网络零售配送企业23家次,出动执法人员46人次,发现违法违规行为2家次。

检查的同时,执法人员加强《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管理法》《药品网络销售监督管理办法》《药品经营和使用质量监督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的宣贯,推动药品网络销售企业落实主体责任,持续增强企业合规意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